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险费用吗 新农合报销范围有哪些?

除了单位职工医保之外,还有一种新农合医保,主要是针对农民朋友的。我们都知道,职工医保生小孩可以报销的,那么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险费用吗?新农合报销范围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针对生育相关费用,不同城市规定不同,通常新农合报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给予一次性生育补助,比如直接补贴1500元,相关检查和分娩费用不报销;还有一种是报销生育分娩相关费用,比如在县医院疾病住院报销比例80%,那么分娩相关费用报销80%。也就是说,一次性生育补助和报销相关费用,不可以同时拿。

如果生小孩可以用新农合报销住院分娩的相关费用,不过要到定点医院才能报销。报销比例与就医地点、生产方式等因素有关。顺产新农合报销比例方面,在乡镇级定点医院就医,一般补助300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院就医时,补助450元。剖腹产新农合报销比例方面,一般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到7000元按照45%的比例报销;费用超过7000元的,按照65%的比例报销。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