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停息挂账算老赖吗 停息挂账怎么申请?

现在贷款在社会上面已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了,现在的购买各种东西或者需要资金的都可以申请贷款。但是,贷款一定要偿还,不偿还贷款就会上征信黑名单,成为老赖。那么,停息挂账算老赖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停息挂账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申请的一种还款方式,但是这种还款方式需要贷款方通用才能申请,并且停息挂账的方式还款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一般人都比较难通过这种方式。除非是真的有特殊情况。

停息挂账不算老赖,也不会上征信黑名单。停息挂账是客户与金融机构商谈还钱成功了,附加承诺了还钱限期与还钱额度,此刻个人征信的问题就由央行来承担,只需客户还钱了,就不可能还有贷款逾期纪录上传入个人征信中。而信用黑名单是客户贷款逾期不还钱,立即被金融机构归入名册,二种状况是不一样的。

可是金融机构一般会规定客户依照协议的承诺开展还钱,通常是不可能允许客户商谈还钱的,除非是状况十分独特,如客户下岗、患重大疾病、残废等。

停息挂账怎么申请

停息挂账只需客户自身拨通金融机构人工客服电话,立即申请办理停息挂账就可以。可是,停息挂账务必是贷款逾期的状况才可以申请办理,在未贷款逾期以前是不能申请办理的。

如果信用卡未逾期,用户可以避免最低还款,最好选择最低还款,因为这不会影响个人信用。即使申请办理停息挂账取得成功,银行信用卡也逐渐形成了贷款逾期纪录,贷款逾期记载会造成个人征信报告欠佳,后面将没法申请办理别的贷款业务。

停息挂账的好处和危害

停息账户的好处和危害:优点是逾期债务可以分期偿还,不会产生新的逾期利息;缺点是用户在逾期债务还清前无法处理任何信贷业务。停息挂账最长可分为5年还款,可以缓解还款压力,每个月按照签订的协议进行还款就行了。因而,停息挂账实际上是有好有坏的,客户挑选停息挂账后,一定要尽早结清贷款逾期的借款。

挂账停息是在信用卡逾期的情况下办理,而这个时候已经产生不良信用,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了信用污点。对于停息挂账期内,客户沒有依照商谈的承诺还钱,那麼金融机构会再次对使用者开展催款,而且有可能提起诉讼客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