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12月以来公募基金已调研218家上市公司 电子、医药生物受关注

1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即将落下帷幕,近期公募基金公司调研频繁,12月以来合计调研数量超200家。据不完全统计,根据上市公司公告日期,12月以来公募基金已调研218家上市公司。

从板块分布来看,本月公募基金关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类行业,一些明星基金公司同样关注医药生物行业。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12月以来,易方达共调研了39家A股公司,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公司较多;天弘基金共调研29家公司,医药公司数量最大,达7家;广发基金共调研42家上市公司,医药生物与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较多,均有5家。可以看出,上述明星基金公司调研主要集中于电子与医药生物行业。

此外,从调研公司数量来看,嘉实基金调研公司数量最多,12月以来高达49家;其次为广发基金、南方基金,数量均超40家。据悉,嘉实基金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12月14日,永太科技电话会议,吸引了嘉实基金栾峰、徐颖婷、洪流、雍大为、刘杰等的调研,同时国盛证券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从调研公司来看,电气设备行业汇川技术吸引了广发、博时、易方达等90多家基金公司扎堆调研,是12月参与调研基金公司数量最多的公司。相关调查表显示,机构重点关注汇川技术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工业机器人业务、数字化业务等的发展与前景,还问及电机能效计划对公司产品的影响、公司PLC(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方面的策略等。(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