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渤海银行回应28亿存款质押风波:被质押储户“济民可信”知情

近日,一起“28亿存款被莫名质押”的事件,引发关注。事件当中,一家名为济民可信集团的医药公司声称,自己在渤海银行存入的28亿定期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银行方面用作质押,给第三方公司贷了款。济民可信集团在得知自己28亿存款被质押后,曾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相关人员有过见面沟通,但银行人员给出的“继续质押”解决方案让他们难以接受。随后,被质押存款中还因第三方公司贷款到期未还而被划扣走了近4.5亿元。而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双方在报案后没有后续沟通。

而就在刚刚,渤海银行第一次就这件事接受媒体采访,做出公开说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综合与人力部副总经理赵远芳接受了央视财经记者的独家采访,她表示:“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济民可信系收取了来源于华业石化系的三倍于我行存款利息的额外收益。其他信息也显示出:济民可信对此事是知情的,并非其对外声称的单纯的存款客户。当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报案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于此事件中涉及的质押资金,我们将严格按照司法机关的调查结论及最终结果,依法处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