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湖州银行发布国内首个信贷客户ESG违约率模型 引导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日,在湖州融资主体ESG评价模型和数字化系统发布会暨绿色金融研讨会上,湖州银行现场发布了信贷客户ESG违约率模型与数字化应用系统。

湖州融资主体ESG评价模型和数字化系统为全国首个区域性ESG评价数字化系统。据悉,该模型从非财务角度对小微客群进行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三大维度评价,通过IT系统流程设定将评价结果深度嵌入信贷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湖州银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同时,将评价结果纳入违约预测信用风险模型,对具备良好ESG表现的客户给予科学量化的优惠利率,引导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目前模型已经上线试运营,从ESG评价结果来看,第一批799家和第二批1328家受评企业的ESG总体表现与现有的客户评价均较为吻合,评价结果为湖州银行识别、选择客户和进行环境社会风险防范提供了重要参考。

湖州银行董事长吴继平表示:“近年来,湖州银行通过绿色金融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的道路。如今,在双碳目标下,湖州银行将持续探索ESG评级在业务定价、客户授信等信贷场景的应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全力支持和推动地方经济绿色化转型和低碳发展。”(赵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