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震荡市场公募密集布局短债基金 资金大量涌进多只短债基金开始限购

9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股市持续震荡,更多投资者选择多资产配置。短债基金兼具高流动性和低风险性,低迷市场中受到关注,资金大量涌进之下,部分短债基金开始限购。

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18时,今年以来发行的短债基金数量达到了30只,部分基金还设置募集规模上限。据统计,8月以来,至少有18只短债基金暂停了大额申购。

有业内人士表示,权益市场持续震荡,短债基金火爆,大量资金短时间涌入会摊薄收益,限购是为了保护已有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证监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有36家基金公司申报了58只短债基金,其中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数量为49只,还有9只为普通持有期短债基金。短债基金与股票市场相关度低,而且与货币基金相比,具有投资品种更广泛、期限更灵活、业绩弹性更大等优势,故吸引了一些资金。

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短期纯债基金年内斩获3.59%的收益,为表现较稳健产品类型。截至9月8日下午18时,纳入统计的50只短债基金近两年来平均收益率为6.26%,从历史数据看,过去一年、过去三年等阶段短期纯债基金收益率均显著超越货币基金,并且与中长期纯债基金相比,短债基金历史波动率和久期风险更低,费率也相对更低。

同为短债基金,年内业绩表现方面差异也很明显。今年以来,业绩最佳的短债基金与业绩垫底的短债基金年内收益率相差10个百分点。短债基金配置的债券久期不同是业绩分化的主要原因。此外,各家基金公司在信用债投资中的尺度差异,决定了产品信用风险敞口的大小,也带来了同类基金中的差异表现。(Bill)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