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光大银行公司股权变更 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光大银行22日发布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权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5月20日,光大集团与汇金公司签署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光大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光大银行102.51亿股A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19.53%,光大集团向汇金公司发行159.51亿股股份作为对价。

公告称,本次股权变更后,光大集团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光大银行254.73亿股股份,占光大银行总股本的48.53%。本次股权变更后,光大集团为光大银行的控股股东,光大银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公告称,本次股权变更属于增持,出让人汇金公司为收购人光大集团的控股股东,本次股权变更是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免于发出要约收购的相关规定。本次股权变更尚需经过银保监会批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