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黑鲨游戏手机3将搭载“三明治”液冷:专攻5G手机 散热能力提升50%效果显著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消息,知名游戏手机厂商黑鲨将于3月3日也就是明天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列。随着发布时间的日益临近,关于该机越来越多的外观和配置细节得到了官方的确认。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黑鲨官方再度透露,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将搭载独特的“三明治”液冷散热方案。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散热必然是其最为关键的卖点之一,而随着5G时代来临以及更顶级的处理器和屏幕,对散热的要求自然也更高。因此黑鲨认为传统半板架构很难再适用于5G时代的游戏手机。据官方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全新的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将搭载独创的中轴板加左右对称双电池架构方案,在长达116毫米的窄条形电路板上,将发热元件分散布置,避免热源叠加。尤其是将AP和5G Modem 分别放置在主板上下两面,间隔距离高达39mm,这在传统半板、叠板架构上是不可想像的,官方形象地称之为“三明治”液冷。

据官方介绍,采用这样的架构、器件布局以及三维立体的液冷散热系统后,整机关键热源散热面积较上代提升100%,散热能力提升50%,让手机不再因CPU过热而导致游戏卡顿,尤其在双手横向握持时,手握区温度显著降低。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黑鲨游戏手机3将采用2K分辨率的显示屏,并支持2K/1080P分辨率的手动/智能切换;同时,该机还将支持最高120Hz的屏幕刷新率,并同样支持60/90/120Hz刷新率的智能/手动切换。将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相比骁龙855 Plus在CPU和GPU性能方面分别有28%和18%提升,并支持双模5G,这将是黑鲨旗下首款双模5G手机。同时该机将全系标配12GB内存,最高配备16GB LPDDR5内存,并有望成为全球首款配备16GB内存的旗舰新机。此外,该机还将配备实体升降式机械游戏按键。

据悉,全新的黑鲨游戏手机3将于3月3日正式亮相,目前已通过工信部入网核准,至于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