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青少年健康教育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抓好青少年健康理念与知识传播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支持指导下,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葛兰素史克(GSK)公益支持的《健康中国我行动》——青少年健康教育公益项目拉开序幕。在项目签约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青少年承担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要任务,要抓好青少年健康理念与知识传播,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青少年已达1.7亿,占到全国人口总数的近13%,但青少年吸烟、近视、心理健康、疾病预防等健康问题亟待引起重视。针对关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健康中国我行动》项目拟用两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元化、广覆盖的青少年健康促进活动,包括健康主题宣教、预防接种人员和校医培训、媒体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各地形成热点,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徐卸古表示,实施青少年健康公益项目,将促使学校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本项目旨在整合社会行业资源,把优质健康教育资源运用到青少年群体中来。

该项目的一大着力点,是响应《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号召,加强HPV疫苗接种的科学宣传,促进适龄人群接种,切实提升中国宫颈癌防治水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指出,“应尽早在青少年适龄女性中推动宫颈癌的预防意识。世界卫生组织呼吁15岁以下女孩接种HPV疫苗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推动实现世界各国在本世纪‘消除宫颈癌’的美好前景。”本项目以宫颈癌预防主题教育、宫颈癌预防接种相关培训为两大抓手,致力打好打赢中国“消除宫颈癌”的第一场攻坚战。GSK中国疫苗总经理齐欣表示,“我们相信通过这样有组织、广泛的青少年预防教育,并在各地开展疾控与妇幼系统的预防培训,让中国宫颈癌防治水平和国际接轨。”

GSK 中国副总裁王新光表示,GSK承诺“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愿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少年健康教育,助力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打牢地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