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胖子可走点心吧!越胖越爱拉肚子

肥胖可增加诸多疾病风险,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人越胖,越爱拉肚子。美国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人士比体重正常的人更容易出现慢性腹泻,即使他们改变饮食也无太大帮助。

研究团队根据《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的相关数据,对美国成年人体重指数与排便习惯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人员将5126名20岁以上成年参试者,按照体重指数(BMI)高低分成了5组:体重不足(BMI<18.5)、体重正常(BMI在18.5~24.9)、超重(BMI在25.0~29.9)、肥胖(BMI在30~34.9)和严重肥胖(BMI>35)。在对饮食习惯、生活方式、身体疾病等因素进行调整后发现,与体重正常者相比,肥胖和严重肥胖人士患慢性腹泻的可能性高出60%。研究结论发表在《营养药理与治疗》期刊上。

研究员萨拉·巴卢博士表示,肥胖导致的腹泻并不会因饮食改变或身体活动水平变化而得到改善,这或许同肥胖引发的体内慢性炎症有关。该研究对治疗肥胖患者的腹泻症状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