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秋季高血压患者更易得流感

入秋后气温转冷,是流感的高发季。普通人得了流感,可能扛一扛就过去了。但高血压患者若是得了流感,症状会比正常人更严重。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血压患者接种流感疫苗能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

早前的研究发现,流感对身体施加的压力可能会引发正常人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高血压患者的这两种风险尤为高。2007~2016年,研究人员从丹麦收集了60.8万名高血压患者的数据,考察了每个流感季节来临前有多少病人接种了流感疫苗,以及死亡人数。结果发现,接种流感疫苗的高血压患者的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18%,因任何心血管原因而死亡的风险降低了16%,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了10% 。

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年都接种流感疫苗。疫苗安全、便宜,而且容易获得,能降低流感感染率。更重要的是,它能防止高血压患者死于致命性的心脏病发作、中风以及其他原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