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跳槽社保断了4个月还能补吗?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下家单位继续缴纳,社保账户会封存。后续重新缴纳,可以继续交费。

如果换城市工作了,可以办理社保的转移合并,将之前的社保转到新工作的城市,继续交费就行。

这样就会造成社保缴费中断,对于养老保险来说,只要最后退休时,缴费年限能达到最低要求,都能顺利退休,不过交的少,退休待遇会少点,影响不是很大。

对于医疗险来说,影响就比较大了,因为中断缴费的次月起,将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后续再交,可能还会有三到六个月的恢复期。

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都没有个人账户,辞职后保险自动解除,但失业保险只要缴满一年,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失业,就可以领取。

如果不想造成社保缴费中断,可以自己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自己缴纳社保,就是个人负担全部的费用,一般是缴费基数的20%。

跳槽社保断了4个月还能补吗?

跳槽社保断了4个月还能补,但是只有医保、养老险和生育险才可以补缴,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则没有补缴一说。其中,养老保险是随时可以补缴的,即便是在退休之前发现还没有累计缴费满15年,都可以一次性补缴(需根据当地政策补缴);医保也是可以随时补缴的,但是如果超过三个月才补缴的话会有等待期。

关键词: 辞职后暂时不工作社保怎么办 跳槽社保断了4个月还能补吗 社保中断是不是白交了 最傻的一种员工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