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分析师: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7月加息

分析师: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7月加息;

①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7月加息也不是完全没可能,但央行管理委员会对包括较长期通胀前景在内的风险的看法存在分歧。

②经济学家注意到,拉加德并未排除在夏季政策制定者度假前调整利率的可能性,目前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为负0.5%。

③百达集团(Pictet)策略师Frederk Ducrozet表示:“我们仍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7月加息,但拉加德希望表明,这一选项是在考量之中的。”

④市场目前预计年底前加息63个基点,而会议前的预期为70个基点。

⑤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也认为更有可能的行动时间是9月。“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停止净资产购买,并在9月开始加息,”他表示,“在政策正常化方面,欧洲央行肯定不会走在其他央行前面,该央行将以蜗牛般的速度实现正常化。”

⑥欧洲央行保持谨慎的部分原因是,目前高通胀的驱动因素可能会在未来拖累物价增长。

⑦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目前的通胀几乎完全是外部供应冲击的结果,随着时间推移,价格涨幅可能会自行回落。

⑧他们认为,事实上,高能源价格会侵蚀储蓄,因此这种冲击最终将拖累经济增长,从而将通胀拉回目标水平以下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