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新加坡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第一季经济增速放缓

【热点消息回顾】新加坡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第一季经济增速放缓;

①新加坡金管局周四收紧货币政策,符合普遍预期。金管局称在新加坡加大力度应对飙升的消费价格之际,此举将减缓通胀势头。

②此次政策收紧是过去六个月中的第三次。新加坡政府的另外一项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势头减弱。

③金管局表示,将重新设定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区间的中点,小幅上调NEER区间的斜率。受此影响,坡元短暂跳升。

④政策区间宽度维持不变。

⑤金管局通过设定政策汇率而非利率水平来管理货币政策,让坡元兑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在一个秘而不宣的政策区间内波动。

⑥金管局通过三方面指标来调整政策:坡元NEER区间的斜率、中点和宽度。

⑦接受调查的所有16位经济学家都预计新加坡金管局会收紧政策,但是在调整哪些参数方面存在分歧。其中,有五位经济学家预测金管局将提高斜率并重新设定中点。

⑧“这扇门肯定还没有关,”华侨银行(OCBC)财政研究和战略主管Selena Ling说,指出10月份可能还会有一次紧缩。

⑨金管局维持其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5%的预测。周四公布的另一项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1-3月GDP同比增长3.4%,不及预期和前值

关键词: 货币政策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