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调查:印尼央行料将在下个季度加息,因通胀风险升温

调查:印尼央行料将在下个季度加息,因通胀风险升温;

①路透调查显示,印尼央行将在下个季度升息,因预期美联储将采取强硬立场,且通胀上升。调查预计印尼央行今年的行动步伐将快于先前的预期。

②然而,印尼央行周三重申将主要政策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不变的承诺,即使认为在全球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美国有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

③但印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从2月份的2.1%上升到3月份的两年高点2.6%。虽然这仍然在印尼央行2%-4%的目标范围内,但分析师认为通胀可能会上升。

④澳新银行分析师Krystal Tan称,“我们认为,美联储立场愈发强硬,加上价格压力不断升温,将使印尼央行更难像自己希望的那样保持耐心。”

⑤虽然调查一致预计,印尼央行在4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后会将指标七天期逆回购利率 保持在3.50%的历史低位,但预测其加息速度将快于此前预期。

⑥4月6-13日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第三和第四季度利率将升至4.00%和4.25%,而3月份调查预期为3.75%和4.00%。五位调查参与者甚至预计,最快在5月或6月就会加息25个基点。

⑦对印尼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通胀预期分别从1月份调查预测的2.8%、3.3%和3.0%大幅上升至3.3%、3.8%和4.1%

关键词: 通胀风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