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世行下调印度和南亚地区经济增长预期,因乌克兰危机导致通胀风险上升

【热点消息回顾】世行下调印度和南亚地区经济增长预期,因乌克兰危机导致通胀风险上升;

①世界银行周三下调了对印度和整个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期,理由是乌克兰危机导致供应瓶颈恶化、通胀风险上升。

②世行将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印度截至2023年3月的本财年增长预期从8.7%下调至8%,并将不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南亚地区整体增长预期下调了整整1个百分点,至6.6%。

③世行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未完全从疫情中复苏,以及通胀压力,印度家庭消费将受到限制。

④世行负责南亚事务的副行长Hartwig Scha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战争导致的高油价和高粮价将对人们的实际收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⑤世行将巴基斯坦截至6月的当前财年增长预期从3.4%上调至4.3%,并将下一财年的增长预期维持在4%不变。巴基斯坦是南亚地区第二大经济体。

⑥南亚对能源进口的依赖意味着,高油价将迫使区内经济体将货币政策重点转向通胀,而不是在近两年的疫情限制之后重振经济增长

关键词: 通胀风险 经济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