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归逾53年最低,因工人短缺和季节调整模型变更

【热点消息回顾】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归逾53年最低,因工人短缺和季节调整模型变更;

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进入第二季之际,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这可能会导致通胀居高不下。

②初请人数回落至3月中触及的逾53年最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季节性因子修正,即政府用来剔除数据中季节性波动的模型。

③在新冠疫情期间,劳工部从乘法模型转为使用加法模型来对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进行季节性调整。经济学家曾抱怨,由于新冠危机造成的经济冲击,乘法模型的可靠性较低。

④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鉴于疫情对失业保险系列数据的大部分重大影响已经减轻,季节性调整模型将再次使用乘法模型,统计测试显示,在正常情况下,失业保险系列数据应采用乘法模型进行预估。”

⑤截至4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16.6万人,追平了截至3月19日当周创下的196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⑥Brean Capital高级经济顾问Conrad DeQuadros表示:“这些具有波动性且倾向于进行修正的数据传递出的信息仍然是,以多数历史标准衡量,劳动力市场非常吃紧。”

⑦截至3月2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7万人,达到152.3万人,但趋势水平仍然很低

关键词: 季节调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