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地缘局势担忧降温,金价大跌近30美元,提防顶部信号

地缘局势担忧降温,金价大跌近30美元,提防顶部信号;

①周二现货黄金冲高回落,一度创近八个月新高至1879.55美元/盎司,但随后大幅走弱,一度跌至1845.4附近,一方面,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走强,令金价未能有效顶破1880关口附近阻力,部分多头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则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地缘局势担忧情绪降温,避险需求下降。

②周二(2月15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表态称,俄西部和南部军区的部队已完成演习,正在通过铁路和公路返回基地。

③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还强调了俄方一直以来都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这则消息使得紧绷的俄乌局势出现了少许缓和,全球市场立即出现了反弹,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涨幅逾1%左右,欧洲股市也出现明显反弹。

④技术面来看,金价在1880关口附近阻力较强,在去年11月份也上冲受阻,本交易日K线有望形成“吞没”看空的顶部信号,投资者需要提防金价转为跌势的风险

关键词: 顶部信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