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G20将在本周会议上呼吁新兴市场为欧美货币政策收紧做准备

【热点消息回顾】G20将在本周会议上呼吁新兴市场为欧美货币政策收紧做准备;

①20国集团(G20)财金领导人本周可能会发出警告,呼吁新兴市场必须为美国和欧洲的货币政策收紧做好准备,而各国央行在政策沟通方面必须更加清晰,以避免出现混乱。

②G20财长和央行总裁将于2月17-18日在雅加达举行会议。全球在疫情后复苏、全球企业税和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方面的分歧将是此次会议的首要议程。

③一位参与会议筹备工作的欧洲G20官员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讨论将是通胀发展,”

④当被问及G20可能传递何种信息时,他表示,“各方将达成一致的方案是,发达国家央行要小心其行动可能给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造成的溢出效应,他们将周密校准其政策和沟通。”

⑤这位官员表示:“与此同时,我认为新兴市场将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提高其金融市场的韧性。”

⑥G20可能会呼吁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其他主要央行尽可能清楚地向市场传达其意图,以避免市场突然波动。

⑦一份显示G20欧洲成员国立场一致的文件称,“主要央行透明且清晰的货币政策沟通对全球经济、物价稳定和金融稳定仍至关重要”。这份欧洲文件显示,本周的G20会议可能也会传递出同样的信息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